AZ江桃

文大部分在小破站🙌.如果可以的话.集美可以去看看啊. B站ID:AZ江桃

NCT‖中本悠太.泯涅 骨×科向

建议BGM:STIGMA-金泰亨

       “暗无天日的世界里.我看见.在泪光里支离破碎的锁链.在天空中独自飘荡的秋千.以及.唤出我名字的你.”

null


  

  -

  

  “中本悠太.今天外面的阳光不错.”

  

  眸间尚充斥着朦胧的意味.抬手遮住那片过分明亮的光芒.

  

  在她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片茫茫的白色.


      所以.阳光.很奢侈.也.很多余.

  

  -

  身侧的人听到自己的名字.看向躺在病床上的女人.


  放下了手中削给自己的苹果.走到自己身侧.自己微微坐起身.方才直射在自己脸上的光现在与臂膀擦肩而过.落到枕头的一角.

  

  凝视着他拉上窗帘的模样.骨节分明的手.白色的衬衫.令很多女孩子痴迷的侧颜.


      灼热的日光悄然消失.他的模样在眉目间出现.继而充斥着她的整个世界.

  

  星星点点的爱慕漫上眼眸.拉住他的衣角缓缓开口.“哥.学校里我有书忘记带了.”

  

  他自然的对自己报以微笑.“我去帮你拿.哪本?”一如既往的宠溺温柔.

  

  凝视着被窗帘遮住的日光.恍惚间伸出双手.

  

  没有触及到那缥缈虚无的日光.却被中本悠太抱了个满怀.顺势环住他精壮的腰身.

  

  “陪我去学校吧.我想.去走走.”

  

  他的身形肉眼可见的微微一滞.

  

  眉目间闪过一丝纠结.

  

  “没事.”耳侧是他鲜活有力的心跳.意料之中的同意.他一向顺从她的意愿.一直如此.

  

null

  -

  

  三年前是江月.如今依旧是.

  

  只不过.比起自己的名字.他们更喜欢给两个简单的字加些前缀.

  

  瘸子.残废或是废人.

  

  这样的词藻.那么尖锐.那么.赤裸.

  

  一点点刺伤自己的心脏.

  

  血液流向干涸.生命趋于静止.终于开始新的逃离.新的沉浮.新的麻木.

  

null

  -

  

  他将自己抱至轮椅.

  

  推至室外.许是中本悠太长得太过好看.路上总有女孩子悄悄的将视线投向他.只不过.余光看向自己的时候.

  

  除了对中本悠太的夸赞.还会有几声关于自己的.不算好的言论.

  

  “那个女生长得真好看.不过怎么是个废人啊.那个男孩子真可惜.明明那么帅……”

  

  虽然.他的视线.一直看向自己.

  

  “哥.你.长得真好看.”他察觉自己话有所指.

  

  环视周围的人.听到她们小声而又自以为是的言论.

  

  “他看我了.要不要去要联系方式啊.”

  

  自己不屑般嗤笑一声.

  

  他则是捂住自己的耳朵.耳机里是舒缓的过分的钢琴曲.

  

  “无论他们怎么说.在我身边的.也只有你.”耳侧是他如大提琴般的声音.同耳机里的曲子交织在一起.莫名合拍.

  

  微微一笑.在那个女生身侧停下.

  

  看着她一脸娇羞的模样.缓缓开口“想当我嫂子.你配么.”

  

  看着她由娇羞转为愤怒.然后再变为难堪的脸色.好不丰富.

  

  无暇顾及她变脸一般的模样.

  

  短暂的停留后.继而前进.他观摩着自己的闹剧.却任由其发展.

  

  中本悠太的放任.一直是她嚣张的资本.一直.都是.

  

  -

  

  三中.

  

  仍是记忆里的模样.中本悠太将自己送至门口.

  

  “我去找老师报备一下.要不要一起.”

  

  自己微微摇头.“我想去班里看看.”说不准.就遇见曾经的故人了呢.

  

  -

  

  看着大家都对自己的到来都略微惊讶继而表现出过分明显的厌恶模样.

  

  不免好笑.

  

  坐在之前的位子.看着桌板上不算好看的涂鸦.和不知是谁写下的话语.

  

  教室里的人不算多.

  

  几个小太妹将视线放在自己身上.上下打量.

  

  并非未曾发觉.而是不愿理会.

  

  不想却有人不请自来.

  

  “你还有脸回来么.”看着为首的几个人绕过讲台.走向自己身侧.还有几位.挡住了教室里的监控.

  

  放在轮椅上的手微微握紧.心下萌生出一层淡淡的慌张和与之矛盾的淡然.

  

  “桌子上的字.你们写的吧.”

  

  “是又怎么样.你一个瘸子.能.干嘛.”毫无意义的挑衅.刺耳的嘲笑

  

  ……

  

  “把监控挡住终究只能骗老师一时.不如.找个没人的地方好好算算吧.反正.学校里这样的地方有很多.我一个.瘸子.也.做不了什么.”

  

  看他们爽快的答应.

  

  一阵好笑.

  

  真蠢.

  

  -

  

  身后推着自己的人故意跑的飞快.其他人看见自己难堪的模样.不约而同般爆发出尖锐的笑声.

  

  最终停在了学校的安全通道.

  

  楼梯这样多的地方.任谁都知道.这是他们故意而为之.

  

  仿佛一开始就是为了取笑自己.一开始就是为了让自己难堪.

  

  -

  

  “不是要算么.那就算啊.当年姜生的死.李泰容老师的辞职.怎么.还不承认.”

  

  为首的女生用涂着红色丹蔻的指甲狠狠戳向自己的肩胛骨.

  

  蔓延出一阵阵钻心的痛楚.

  

  “我说过.不是.”

  

  “行啊.有本事你从轮椅上站起来.我们就信啊.”

  

  .

  

  起哄的声音越来越大.

  

  耳侧忽然萌幻出另一个声音.

  

  “你不是和李泰容老师暗通款曲么.”

  “江月你要不要脸.”

  “姜生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么.你个抢闺蜜男朋友的婊子.”

  

  ……

  

  都.去死吧.

  

  -

  

  轮椅一点点退向身后的楼梯.

  

  她微微抬头.一把拉住那个女生的袖子.

  

  一起.去死吧.


  似是没想到自己真的会从楼梯上跌下去.或是没想到事情会闹得如此严重.

  

  自己闭上眼眸.听着他们落荒而逃的脚步声.微微睁开眼睛.手指轻拂过额头.指尖是殷红浓稠却尚且温热的血液.嘴角却是上扬的弧度.


       全部.都像她一样.去死吧. 

  

  恍惚间看到中本悠太的身影.听到他略微粗重的喘息.而后.自己被他从轮椅上抱起.

  

  那个女人.

  

  就算化成白骨.也不一定有人能发现吧.

  

  -

  

  再次醒来.自己又回到医院.

  

  头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其实.自己一点事情都没有.当然.医生.中本悠太.应该更清楚明白.

  

  他将自己落在耳边的碎发别至耳后.

  

  “他们.我已经替你报仇了.”

  

  自己微微点头.眼里仍是化不开的悲伤.眼眸里是暗淡的余尘星辉.淡淡开口“中本悠太.如果.我说.人是我推下去的.你会怎么办.我不是受害者.你会怎么办.”风拂过她的青丝.遮住不大清晰明了的面容.


      “报警.还是什么.”


        -“陪你逃吧.”


         心下猛的一怔.抬眼看向他的眸子.


        他清疏的眸光.像是撒满揉碎的月辉.一如既往的安静.而温柔.

  

  “我知道.我一直知道.”

  

  手指抓住他黑色的领带.一点点靠近.

  

  “那.哥哥知不知道……”

  

  “唔.”话未说完.便被他夺了呼吸.

  

  面色一点点变得潮红.他兀自放开自己.轻轻挑起自己的下巴.

  

  “你是说.没有亲缘关系.还是.你的腿.已经好了.”

  

  .

  

  他原来.都知道.

  

  看着自己略微惊讶的模样.他揉了揉自己的头.

  

  耳侧仍是如大提琴般温柔的声音.

  

  “以后这样的事情.我来做就好.”

null

Az江桃.

日常小学生文笔✓望喜


评论(3)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